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农业保险常识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1050  发布时间:2017-01-02 03:53:25  综合保险,农产品,中国,农业

640.webp (4)

中国开办的农业保险主要险种有农产品保险,生猪保险,牲畜保险,奶牛保险,耕牛保险,山羊保险,养鱼保险,养鹿、养鸭、养鸡等保险,对虾、蚌珍珠等保险,家禽综合保险,水稻、油菜、蔬菜保险,稻麦场、森林火灾保险, 烤烟种植、西瓜雹灾、香梨收获、小麦冻害、棉花种植、棉田地膜覆盖雹灾等保险,苹果、鸭梨、烤烟保险等等。


蔬菜作物农业保险的主要特点:

(一)保险金额较高

蔬菜作物的单位(每公顷或每亩)保险金额按单位面积的生产投入确定。蔬菜作物单位面积的生产投入大,技术含量高,产值高,因而其保险金额一般较高。 一亩小麦的保额在我国不过千元左右,而一亩大棚菜的保额则为7000多元甚至超过万元。

(二)保险费率较高

蔬菜作物的抗雹灾能力较差,雹灾损失率大,保险往往首选雹灾责任,因而,蔬菜雹灾保险的费率一般都很高,瓜菜雹灾保险的费率一般在5%以上。例如,一些地区蔬菜的保险费率为4%~10%。 国外也是这种情况,美国1978年生效的费率表中,粮食作物的保险费率为1.75%,而蕃茄、西瓜的保险费率则为7.3%。

(三)栽培技术复杂

蔬菜作物种类繁多,栽培技术难度大,产值悬殊,抗灾能力各不相同,在保险设计和实务操作上都有很强的专业性。例如蔬菜雹灾保险,蔬菜的种类至少有几十种,进行保险设计时必须先对各种蔬菜的生产原理与生产过程有所了解, 才可能对相应的保险条款进行设计,对保险实务作出规定,并让保险实务工作者能够掌握承保技术和定损技术。因此,这类保险具有专业技术的复杂性。

农作物保险公司:

除了PICC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外,还有部分专业经营农业保险公司,比较知名的有安华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和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等。

还可以选择的还有含农业保险其它保险公司: 新疆兵团农牧业保险公司(即现在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外资的有法国安盟保险公司。

一般农业保险都是以村、镇为单位集体投保,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他们会根据情况介绍安排人员上门服务的。具体如何购买、如何赔付每个保险公司要求都不一样,需要具体咨询他们,并了解清楚后再考虑购买,同时要货比三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