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菜花的特征与特性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17  发布时间:2018-08-20 08:32:46  


1、菜花属半耐寒、绿体春化型蔬菜,喜冷凉温和的气候条件,忌炎热干旱,也不耐霜冻,对外界环境条件要求较为严格,通过春化阶段的范围较宽,一般在5—20℃。早熟品种茎粗5—6毫米,展开叶6—7片;中熟种茎粗7—8毫米,展开叶11—12片;晚熟种茎粗10毫米,展开叶15片,即能感应低温进行花芽分化。
2、菜花营养生长适温为8—24℃,不同品种和不同生态型品种要求不同。一般种子发芽适温为18—25℃;幼苗生长发育适温15—23℃;莲座期适温为15—20℃,并要求有一定的昼夜温差(10℃左右),有利于营养积累。花球形成期要求冷凉气候,一般花球膨大期适温为14—18℃,秋早熟品种为20—25℃,在这种温度条件下花球组织致密、紧实、品质优良。
3、菜花属长日照作物,喜充足阳光,也能耐稍荫的环境,因此菜花不论在阴雨多、光照弱的南方和光照强的北方都能生长良好。
4、菜花根系较浅,多分布在20厘米之内,植株叶丛大,蒸发量多,因此菜花不耐干旱,喜湿润,同时耐涝能力差。
5、菜花是喜肥、耐肥蔬菜,适合在有机质丰富、疏松肥沃、土层较深、排水保水保肥力好的土壤栽培。一般要求氮、磷、钾比例为3.2:1:2.8,除三大要素外,微量元素钙、硼、钼、镁、锰、铜等需求迫切,尤其对硼和钼的要求量较高,因此在长年连作的地块栽培菜花要及时进行喷施叶面肥(如植物保护伞或稀土圣水加硼、钼肥)予以补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