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这菜堪比强心剂!每天吃一点,健康一整年!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85  发布时间:2017-01-19 09:31:45  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K,强心剂,营养素
t017352d3de330548fe

 

      菠菜是我国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它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而且菠菜的叶、茎、根都有不同的功效。

菠菜

堪比植物"强心剂"

说它是植物强心剂,这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辅酶Q10,这是一种现在越来越被认可的一种对于心脏来说特别的好东西。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和细胞能量的营养,营养心肌,为心脏供血,是目前医学上常用来作为心脏病辅助治疗的一种药物。

菠菜叶

可比两味药

单说菠菜叶,其就可以和两位药想比,你一定猜不到,这一个是胰岛素,另外一个就是开塞露。

植物胰岛素

你一定不知道,菠菜叶中含有一种和胰岛素十分相似的物质,它对于控制血糖、维持血糖稳定特别的好。所以说,担心血糖不稳的朋友,一定要多吃菠菜!

肠道清洁剂

而说到菠菜叶,第二个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它清肠毒的作用了。

这是因为菠菜叶中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在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刺激肠胃,帮助消化,再加菠菜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润肠通便的,清除肠毒的作用更是会翻倍。

而且常用菠菜,还可以对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根

止血、补骨

很多人在吃菠菜的时候,会把根摘掉,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你扔掉的,都是精华!

止血我拿手

菠菜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这是一种能够防止皮肤还有就是内脏出血的一种物质。

植物补骨剂

维生素K还能够参与到骨的生理过程中。有数据显示,老年人的骨密度和维生素K的摄入有着密切的关系,补充丰富的维生素K,能够很好的减少和预防骨质疏松,并降低骨折的发生。

菠菜茎

防癌我也行

菠菜茎不仅嫩滑鲜美,而且在它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对于防癌、抗癌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

它们可以阻碍癌细胞的生成,并且给还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而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

食用菠菜需注意以下4个要点

1.不宜与富含钙的食物同食

菠菜富含草酸,与钙发生反应会形成草酸钙,可能会引起结石,因此不宜与富含钙的食物,如豆腐、牛奶等同食。

2.菠菜不宜炒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3.应该连根一起吃

虽然菠菜的根比较韧,但营养价值却十分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若将菠菜根配以洋生姜食用,可以控制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4.食用前先焯一下

菠菜富含的草酸极易溶于热水,所以在烹调前,将洗净的菠菜先在沸水内焯到七八成熟再下锅炒或做汤,就会去掉了绝大部分的草酸。需注意的是焯菜用的水量要大,历时应短,大火快焯,两三分钟即可,时间过长,会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