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多方合力,2017农村电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781  发布时间:2017-04-14 04:08:31  电商,国家

导读:进入2017年,从政策释放的信号、多方力量对农村市场的频频动作来看,都无疑为推进农村电商的进一步发展,加速农村电商与农村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1.webp


多重政策叠加,为农村电商发展再添新


开年,中央一号文件暨《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具体内容正式出台,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14年来首次专门将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列为一个单独要点,作为壮大新产业新生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的重要举措,从中可以看出,这不仅让业内十分振奋,也让农村电商再次成为聚焦点。


2.webp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政府工作总体部署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攻坚之年”迈向“深化之年”,并把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列入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另外,两会明确的政策信息还有,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中国经济迈向新高度,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基础的新技术、新产业、新动能,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其中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当其冲的便是广袤的农村。农村经济体的改造和发展,就要通过不断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来拓展农村产业链、价值链。而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就是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手段和途径。


据商务部2016数据显示,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近9000亿元,约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17.4%。全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季度环比增速约高于城市。因此,大力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将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由此可见,无论中央一号文件,还是两会发出的政策信息,多重国家级政策叠加效应,无疑为农村电商的进一步发展再添新火。


多方着力掀起农村电商新一轮发展机遇


一方面,商业巨头深耕农村电商。一是,此前的苏宁。记得春节刚过,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就宣布,企业要孵化出万千个“小苏宁”。他表示:“从2017年起,苏宁将布局农村市场,打造10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要充分利用线下网络的体验优势,将品牌化产品、中高端产品成为拉大消费增长的新动能,引领行业消费升级风向标。”二是,近期的京东。据媒体报道,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4月10日宣布,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正式出炉,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其中多数会在以前电商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这一举措,让农村市场再一次成为亮点。


3.webp


另一方面,农业互联网企业电商孵化服务


目前,有多种力量在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其中农业互联网企业电商孵化服务就是其中的一股重要的力量,比如新农宝,基于自身强大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提供的系列“+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县域电商企业中的应用,并在其指导下通过系统加载带动当地实体门店升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据悉,截止2016年底,新农宝就已经成功孵化300多个县域电商企业,并在各县域电商企业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10000多家涉农零售商(乡村实体门店)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不仅扩大了农产品销路,引领农村消费升级,开拓出县域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促进新农村建设;同时,为农村信息化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转变县域农业发展方式,促使传统农村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切入点。


2017,经济新常态下,农村电商的发展之路虽然还面临诸多新问题,但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多方合力共担,可以说,农村电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