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菜价低迷已经成为“新常态”,理性分析才能正确去面对

作者:  浏览量:1609  发布时间:2018-11-29 10:03:38  

 0

任何规律都不会一成不变的,我们知道世界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化”,以前的“常态”会被今天的“常态”所取代,我们就称之为“新常态”。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残酷的事实告诉你,菜价低迷看来已经成为了“新常态”,慢慢大家就会有一个概念,菜价低迷是正常的,菜价高涨是不正常的,也就是低价的时候多,高价的时候少,再难听一点就是亏钱的时候多,赚钱的时候少。


既然现在菜价低迷已经成为了“新常态”,是否意味着我们做菜永远没有机会了?这一定是不对的。如果在这个新常态下,大家积极做出调整,菜价走出低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大家都有钱赚,而且能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又会迎来一个“新常态”的到来。


只不过什么时候才能回归相对平衡的“新常态”,一方面需要时间,另一方面需要改变。如果一顺利说不定三年五就可以达到,如果还是过于盲目,那十年二十年也不奇怪。


那么在当前“菜价低迷”成为新常态的情况下,我们广大做菜的朋友应该如何对待呢,其实在之前军师也时不时说过相关的话题,不知大家是否关注过,今天再来简单的梳理一下逻辑和思路。


(1)菜价不可能长期低,也不可能长期高。菜价的背后关系着亿万人的生计,长期的低迷会导致不少人离开这个行业,另寻新的机会。通过这样的慢慢调节,最终达至供求上的一个相对平衡,菜价自然就会回升。


当然如果菜价长时候高企,也有相当多的人进入这个行业,供应量就会慢慢增加,菜价自然会随之下滑,就象今天的状况一样。所以大家能明白,任何一个行业,不可能永远的暴利,也不可能永远的亏损,最终一定会走向合理的水平。


(2)坚持一定有机会,但不是人人都能坚持的。大家要明白,“坚持”这两个字有时候是非常残忍的,这背后意味的激烈的竞争和对抗,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结果,所以是否选择“坚持”,不是喊个口号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实力支撑的。


试想如果人人都在坚持,那么低迷就会一直持续,亏损就不断产生,直至有人坚持不了为止,这是何其惨烈的过程,问问自己,你能坚持到最后吗?所以军师希望大家理性分析,不能盲目坚持,说不定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3)不断创新很重要,落后守旧会淘汰。农业是一个慢行业,农业也是一个注重经验积累的行业,不过军师告诉你,这放在以前可能是正确的,因为那个时候资本及人才还没有重视农业。


然而现在不一样了,农业处在了风口上,大量的创新变化不停的出现,而这一切都是冲着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改变行业模式来的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创新,你不适应新的变化,你的成本就会越来越高,别人的成本越来越低,最终你一定会被淘汰的。


(4)保持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最关键。因为农业是一个非常庞大复杂的行业,既然行业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我们想靠一己之力去改变时势是不可能的,只有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冒进,不盲目,理性对待就好。


如果有能力有技术就去创新,没有能力没有想法就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能坚持就继续坚持下去,没有能力坚持就放弃好了,一切顺其自然最关键。毕竟这个世界除了做菜,还是有很多可以赚钱的地方的。


最后用一句来总结:菜价低迷已经成为“新常态”,理性分析才能正确去面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