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山东潍坊现代农业亮点大 大棚香椿效益高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795  发布时间:2017-01-19 10:15:57  摇钱树,潍坊,大棚,农业,香椿

10-31-29-47-201907

  近年来,临朐寺头镇立足当地实际,大力发展品牌农业,不断扩大大棚红香椿种植面积,大棚红香椿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近日,在寺头镇西安村,走进香椿大棚里,密密麻麻地种满了1米多高的香椿树,嫩绿的香椿芽挂满枝头。正忙着给香椿树喷水的是刘文朋,因邻居家有事,他过来帮忙照看,他告诉记者,现在种植户每天都要来到棚里采摘。

  寺头镇西安村村民刘文朋说:“他们每天早上起来五点就开始采,采到7点半,就有来村里收购的,拿去卖,8元钱左右一斤”。

  红香椿素有“树上黄金蔬菜”的美誉,以往在清明节后才能采摘上市,亩收益只有4000元左右,村民还要上树采收,极为不便。近年来寺头镇积极鼓励农民种植大棚红香椿,既解决了露天红香椿由于“早晚上市价格迥异,市场需求起伏也大”的缺点,红香椿的亩产收益提高了近20倍,成为农民致富新亮点。据了解,目前临朐寺头镇发展冬暖式红香椿大棚2000多个,种植面积1500余亩,年产量35万公斤,仅此一项,就为农民增收近千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