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施肥时,那些容易犯的错误(一)

作者:  浏览量:488  发布时间:2018-09-16 09:13:29  

又到了秋冬茬大棚蔬菜施用底肥、北方果树准备秋季基肥、秋季蔬菜追肥的时候了。施肥,给庄稼补充足够的适宜营养,是庄稼高产优质的基础。虽然,越来越多的农民意识到合理施肥的好处,但在施肥的具体操作过程中,依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

随时随意施肥

庄稼的耕种,就是人工栽植植物,以获取有经济价值的某种器官。比如,我们种植小麦、玉米和水稻等粮食作物,是为了得到更多的优质籽粒;栽植白菜、芹菜、甘蓝等叶菜类庄稼,则主要收获的是其茎叶器官;至于番茄、黄瓜、苹果等作物,我们需要的是其果实。这些有经济价值的植物器官,因为所生长的部位不同,从土壤中吸收的营养种类及其比例,也往往不同。小麦和玉米对氮和磷需求量大;白菜、芹菜等叶菜类更喜欢氮和钾;苹果、番茄、黄瓜等不能缺少钾和钙。同时,同一种庄稼不同的生长时期,需要的营养元素也不一样,苗期需要较多的磷,快速生长的开花前需要大量的氮和磷,果实开始膨大前要有足量的钾。另外,不同的土壤或不同的耕种历史、产量水平等等,也对施肥有具体的要求。但是,很多人施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这些庄稼的真实需求,施肥时间、肥料种类上的选择,往往取决于自己的感觉,这显然是不对的。

微信图片_20180913082703_副本

 随意施肥,导致黄瓜叶片后期钾营养供应不足,出现黄边情况

不注意复合肥氮磷钾比例

复合肥,有15:15:15之类的氮磷钾配比相同的,有25:5:15类似的高氮中钾低磷的,有25:0:20之类的高氮高钾的,也有10:30:5之类的高磷型。之所以有这么多不同配比的复合肥种类,就是要根据作物种类、生育期等选择合适的配比满足庄稼的真正需求。但好多人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导致庄稼本来需要的满足不了,不缺的却继续增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