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大葱市场又起波澜:山东大葱半月上涨93%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998  发布时间:2017-01-10 08:07:46  山东,大葱

dacong

        山东冬季大葱自12月迎来收获季,上市价格不断上涨。随着年节的到来,大葱需求不断上涨,从以往来看,这个时节涨价是相当的正常的。但是,从12月底开始,大葱涨幅之大却令人咂舌。

  从最新数据了解,短短半个月,主产区(山东、河南)蔬菜批发市场大葱价格就从原来的每斤5毛钱卖到了每斤1块7毛钱。而收购价也随着价涨船高,最新数据了解,山东及河南地区,当前收购价分别为0.95、0.85左右,山东地区涨幅高达93%左右。

  大葱市场潮起潮落,多原因致价涨


  其实今年大葱的行情可谓是“一波三折”,上半年“向钱葱”乐坏了各类葱商,种植面积也大幅增加。然而进入夏季,大葱价格却迎来了冰点价,最低时市场零售价不及高峰期的零头。而随着季节的逐渐变冷,大葱的市场行情也在缓慢上涨。

  尤其12月进入深冬,国内气温逐渐降低,大葱保存难度降低,所以客商采购意向提升,往年价格都会出现小幅上涨。但是今年跨度如此之大的涨幅还是让所有人大吃了一惊,这其中是有多重原因的。

 其一:各地收获时间差:目前仅有山东大葱在售

  山东大葱从12月开始收获上市,是当前市场上唯一在售的新鲜大葱,而像河南等其他产区的大葱收获还要一段时间。现在又是大葱的需求旺季,产出只有这么多,卖完就没了,所以价格自然就上涨了。

  其二:恶劣天气出货难

  “上午地面结冰,下午地头土质粘”。与需求成相反形势的,除了供应产区唯一,山东大葱各产区还遭遇了冰雪和雨水的低温天气影响,农户刨葱难度加大,只能间歇性下地刨,大葱出货难上加难。货出不来,市场供应自然紧缺,价格不上涨才怪。

 其三:春节临近,市场需求大

  新春佳节的临近,各家各户都在准备丰富的菜肴美食,希望过个幸福年。大葱作为中国人做菜最偏爱的调味品之一,市场需求量有所加大,这也进一步加速了大葱价格的上涨。

 销区价格稳定,未来大葱涨势有限


  从全国市场来看,目前国大葱货源依旧充足,另外有一个好消息是,近期部分杭州葱也逐渐上市,新鲜货源得到补充。并且在多年的经验累积下,部分客商也对极端天气做了提前应对,多有备货,天气异常并未对价格带来明显利好,全国价格多稳定为主。

  从当前情况来看,天气影响是大葱价涨的决定性因素,后期随着天气状况变好,及供应增加,大葱大幅上行力度疲软。但“好葱”需求依然明显,或存供应缺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