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脱毒马铃薯——世界马铃薯发展主流

作者:嘉诚蔬菜市场  浏览量:768  发布时间:2016-07-22 10:11:17  马铃薯,法律

    “利用脱毒种薯进行马铃薯种薯和商品薯生产,已成为世界上主要马铃薯生产国的一项法律制度全面普及,代表着世界马铃薯发展的主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华俊教授3日在全国马铃薯节发展规划论证会上说。
  唐华俊说,脱毒种薯在20世纪七十年代就已作为一项马铃薯生产的重要技术推广应用:脱毒苗组培快繁、病毒检测和原种及良种繁育等技术都十分先进。荷兰、英国、法国、德国均为世界上主要马铃薯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家,它们均规定必须利用脱毒种薯进行马铃薯栽培。以荷兰为例,利用脱毒种薯技术使这个国家的马铃薯单产水平达到每亩3000公斤以上。
  “马铃薯脱毒种薯在我国部分地区已开始应用,但尚需大面积推广。”唐华俊说:“我国广东、福建、海南等南方沿海省份属低纬度、低海拔、亚热带地区,危害马铃薯的各种病毒毒源多而杂,病害严重,因此推广使用马铃薯脱毒种薯技术势在必行。”

QQ图片2015121008195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