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农村改革咋推进,总书记这样说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750  发布时间:2017-02-09 03:52:03  总书记,中国,富裕,农业,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与土地、农民的缘分是同他的青春一道开始的。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是他始终萦绕心头的“三农梦”。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足见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

日前,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重点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文件提出,要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

“三农”工作怎么做?农村改革发展怎么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这些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讲话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


640.webp


2013年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水稻育种基地考察。 

关于农村改革,总书记这样说……

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要好好研究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者之间的关系,土地流转要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要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

——2013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

要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创造条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城镇化不是土地城镇化,而是人口城镇化,不要拔苗助长,而要水到渠成,不要急于求成,而要积极稳妥。

——2013年11月28日,习近平在山东农科院召开座谈会时表示

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主线仍然是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最大的政策,就是必须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要抓紧落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