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二十四节气之---白露

作者:  浏览量:423  发布时间:2018-09-08 09:16:05  

15361509837951e88251371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每年9月7日~9月9日太阳在黄经165°,夜间北斗指向癸时,为白露。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这个时节,天气正式转凉,夜间草木枝叶上水汽往往凝结为白色的露珠,因此叫白露。

俗谚讲“白露勿露身”,不好再打赤膊了。昼夜温差加大,白天相对温暖,夜里转凉,睡觉时需注意保暖。

 

白露三候:第一候鸿雁来;第二候玄鸟归;第三候群鸟养羞。意思是说:白露时节中,大雁与燕子会依次南飞避寒;之后是群鸟养羞,羞同“馐”,此时鸟类也开始储存食物准备过冬。

这些物候,多给人以萧瑟之感。汉武帝在《秋风辞》中就曾经云过:“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白露时秋天的气氛明显,要顺应自然的变化,万物萧瑟,草木摇落,容易带给人悲秋之情。敏感的人会莫名增加悲伤情绪,不可过多,可以以写诗、作画、唱歌等方式适当纾解。另有一些人不为自然物候所动,莫名兴奋,狂躁烦乱,这更不利于养生,要注意收敛神气,让情志平和安宁,遇事要学会平复心气,缓和情绪。

1536367390373 

 

相关文章